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三创赛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三创赛分享会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开学季一连串的大雨洗净了广大,伴随而来的众多校园活动,也如雨后春笋般一一涌现。广州大学主办、广州大学电子商务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亦在本月初开启了报名通道。而熟悉比赛规则、获取比赛经验、理清比赛思路的最佳途径无疑是参加本周二(312日)的三创赛分享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梦想启航,就是希望前来参加此次分享会的观众,能够通过这个分享会清晰地了解三创赛的规则以及打好三创赛的方法,从而在校赛、省赛甚至是国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分享会在两点半正式开始,但在两点时同学们已经络绎不绝的入场签到,偌大的阶梯室也是座无虚席,足以看出三创赛的重要性以及大家对这次比赛的重视。大会的邀请嘉宾为工商管理学院讲师阮燕雅老师、第八届三创赛国赛二等奖获得者叶梓雯师姐两位嘉宾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精彩的讲解。

阮燕雅老师细致入微的为大家讲解了撰写商业策划书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从每一章节的撰写方法到每一章节的侧重比,阮老师详细的讲解,相信有认真做笔记的同学一定是收获满满,同时她还着重讲到了实现项目落地是国赛队伍的必选项,这给了同学们不小的压力,也带来了很大的动力。 281B0A

281B0A

图1 阮燕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策划书撰写的相关事项 

   阮老师的演讲结束后,叶梓雯师姐立即分享了她丰富的创业经历。高中时加入以公司制管理的社团、经营校内小卖部、支教……种种事例都表明,叶梓雯师姐能够斩获三创赛国赛二等奖是经过长期的积累的,师姐也不断提及创业贵在坚持、坚持还有坚持。令人意外的是,叶梓雯师姐的三创赛经历也并非一番风顺,在参加了三次三创赛后才如愿打入了国赛,这也激励大家做创新类项目要不断尝试,一直坚持。最后她还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并解答了大多数参赛者都会遇到的问题。有了两位嘉宾的诚恳分享,大家对三创赛才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再次感谢两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本次活动,同时也祝愿到场的参赛选手们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三创赛上获得自己的理想成绩。

35D8FA

35D8FA图2  叶梓雯师姐分享她丰富的个人经历

 


Copyright©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