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州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2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广州大学校赛成功举办。疫情期间,广州大学三创赛校赛亦首次从线下“搬”到云端,打破时空限制,切实办好三创赛事,打造三创之光!

本次校赛由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承办,广州大学电子商务协会协办,战略合作方为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席本次校赛的评委嘉宾有:三创赛广东选拔赛负责人邹剑汶、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翔、广东省知识产权投融资促进会执行会长范蔚菁、广州梦之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伟、美丽计划发起人-长洲岛简朴寨创始人杨山等。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广州大学农村电商研究所所长邹春芳、广州大学商务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阮燕雅以及广州大学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杨战峰、副会长冯敏仪和部长麦婉莹等组织并参与了本次校赛。

本届校赛报名队伍150支,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最终有20支参赛队伍晋级到三创赛校赛决赛。本届校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参赛队伍在线上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项目作品展示及答辩,评委嘉宾则在线下(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中,并根据选手作品表现在三创赛系统上评分。比赛全程进行录像,确保公平公正,观众可在钉钉平台观看比赛直播。

 

20896

1.  线上直播

 

大赛伊始,黄丽娟教授对大洋教育为本次大赛的倾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亦对评委嘉宾、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在疫情特殊期间对大赛的热情参与和付出给予感谢。黄教授表示,本次大赛有三个里程碑意义,三创赛设有国赛、省赛和校赛进行层层选拔,本次校赛决赛是省赛的模拟,而即将在广州大学举办的省赛是省电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指导的重点大赛;二是三创赛首次在线上举行,不仅是克服现有疫情影响,且具有创新意义,将改变未来大赛格局;三是本次三创赛是广州大学电子商务本科专业恢复招生以来的第一大赛,具有深远意义。同时,黄教授还希望参赛队伍能赛出风格,赛出好成绩,预祝大赛成功举办。

 

6F9F1

2.  广州大学黄丽娟教授发言

 

大洋教育董事长周春翔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大赛的举办之中,在广东电商教指委指导下,新增了跨境电商赛道,大洋教育也在该赛道上配合大赛的举办。最后周春翔董事长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预祝广州大学校赛水平愈来愈高!

 

4F080

3.  大洋教育周春翔董事长致辞

比赛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每个队伍有8分钟展示时间,及7分钟答辩时间,共计15分钟。本次校赛竞赛队伍的展示中充分体现了大赛强调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赛队伍的作品中涉及三农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等大赛主题,展现了大学生三创的无限潜能。组委会亦特别增设了“电商抗疫”这一通道,利用电子商务优势,进行学科竞赛的同时,也体现广大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88C61

4.  比赛线下现场

 

评委嘉宾对学生项目作品进行点评,提供建议,并分别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及文案这五个维度进行评分,以不同方面和角度进行考核,挖掘优秀团队和优秀项目。20支队伍展示完毕后,综合评委嘉宾的评分情况,最终有13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广州大学进入省赛的角逐,获奖情况如下表。

 

其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队伍及获得三等奖的cynictosmarks、诗依科技、广大电商局常务委员会等这13支队伍将进入接下来省赛角逐!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三创大赛省赛将由广州大学举办,希望晋级省赛的这13支队伍,展现我校师生风貌,赛出广大学子风采、为我校争光,也为本届特殊以及具有重大意义的三创大赛留下不一样的青春色彩!

 

5.  评委嘉宾及大赛工作人员合影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广州大学三创赛校赛的成功举办,体现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号召,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加强产学研之间的联系,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通讯记者 冯敏仪

 

Copyright©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