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我院教师指导的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20196月1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带队参赛。

1.参赛队伍合影

本次广东赛区共计有40余所高校参加,共有1306支队伍报名参赛,但经过激烈校赛淘汰,最终只有163支本科队伍获得参加省资格。经过现场PPT展示和专家评审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有9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殊誉共获得13项大奖,其中包括一等奖5项(南国最相思队-指导老师黄丽娟、王均慧;疆味队-指导老师黄丽娟、杨小春;星创队-指导老师张延平;IAP team队-指导老师韩晓英、马大卫;初心队)、二等奖2项(汇才艺队-指导老师黄丽娟、邹春芳;益出好戏队-指导老师陈媛、邹婷)、三等奖2项(心领诚会队-指导老师马大卫、谭伟强;肆月队-指导老师冯永平)以及最佳创业奖1项(南国最相思队-指导老师黄丽娟、王均慧)、最佳创意奖2项(疆味队-指导老师黄丽娟、杨小春;初心队)和最佳创新奖1项(IAP team-指导老师韩晓英、马大卫),是我院历届“三创赛”获得一等奖项最多的一次赛事;同时由于我院师生团队对大赛的积极参与和现场优秀表现,广州大学还获评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2.荣获一等奖队伍领奖

3.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含港澳台地区)也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受到了全国院校的高度重视,被排名为全国大学生竞赛十四大赛事之一,近年来报名队伍人数越来越多,影响力不断增强。“三创赛”已在全国大学生范围内营造一种“鼓励青年创业、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到全民创业热潮。

4.带队老师黄丽娟教授、部分参赛学生与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合影

“三创赛”是我校重点打造赛事之一,其大赛目的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创业展示的平台和孵化的机遇。通过培育创业典型、表彰创业先进,激发青年创业热情。

“激发无限创意,共创美好未来”,大学生三创呼唤着创造的智慧,更昭示着美好的前景。在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的组织、指导及广州大学电子商务协会的支持下,我校师生团队自2013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频频获得优异成绩,2018年电商学子叶梓雯率队荣获广东省总决赛第1名,成功举办过第六届“三创赛”挑战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先后4次荣获广东赛区“最佳组织奖”,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反响。期待广大学子继续点燃三创之火,再接再厉,在明年的“三创赛”中再获佳绩,为院争光、为校争光!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通讯记者:冯敏仪 曾敏玲

 

 

 

 

 

Copyright©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