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广州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514号,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广州大学电子商务协会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文新708课室,开展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决赛由冲出复赛重围的24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按抽签的顺序分别进行精彩的PPT展示环节、答辩环节和评委打分环节。在评委老师们讨论最后结果期间,还有与电商知识相关的有奖竞答环节活跃现场气氛。

我们有幸邀请到以黄丽娟老师为代表的各位老师们作为评委,为参赛选手们打分、作出评价以及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首先,在开场前播放三创比赛暖场视频,调动起活动氛围。随后,主持人入场宣布比赛开始,介绍评委老师们的相关信息以及比赛的赛制。比赛规定:每支队伍分为PPT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共占时8分钟。其中,PPT展示环节每支队伍有5分钟展示时间,超时扣分。5分钟队伍展示时间结束后,进入3分钟评委老师提问和队伍的答辩环节。上半场的12支队伍,有的语言风趣幽默,有的讲解生动精彩,比赛竞争相当激烈,有着难分伯仲的趋势。

上半场的12支队伍展示完毕后,工作人员收表计分,进入休息时间。随后,后面的12支队伍也开始了他们的展示与答辩。他们的展示与答辩,比起上半场也是不遑多让。此时,比赛达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

下午17:30,所有队伍展示完毕,进入计分、排名阶段,同时负责礼仪的同学引导评委老师们移步小课室休息并讨论。与此同时,由主持人主持暖场活动——有奖知识竞答,回答正确则奖励小礼品。竞答的题目是一些电商相关的知识,提高同学们对电商的兴趣,缓解疲劳。随后,评委老师上台进行点评,精彩的点评让参赛队伍和现场观众受益良多。最后,由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并邀请评委老师进行颁奖,其中,奖项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新奖和最佳人气奖。

天色渐暗,在各支队伍精彩的展示下,比赛于18:00结束了。至此,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圆满结束。在这里,感谢各个队伍的积极参与、评委老师们的精彩点评以及到场观众们的认真观赛。  

在这次的活动中,广州大学电子商务协会致力于给大家营造一个更适于创新和创业的平台和环境,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承办更好更多的创新和创业类比赛,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和创业的能力。想必大家对此次三创赛还意犹未尽,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六月份省赛的来临吧!

Copyright©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