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获得“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支持单位”称号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2023年3月16日,由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勇破局 创新路”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广州喜来登酒店成功举行。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作为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的支持单位,受邀参加。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带领7位研究生同学和两组本科生创业团队参与论坛,作为产教融合活动。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在此次峰会论坛上被授予“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支持单位”称号,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被聘为“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专家”。


图1 “勇破局 创新路”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峰会会场


这次峰会由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亿邦动力联合主办,40+粤港澳及重点产业带商协会代表作为参会嘉宾,50+国家驻广州领事馆代表,链接全球资源,拓展国际视野。Ozon、Temu、TikTok、Wayfair等热门主流平台齐聚,菜鸟国际、cloudflare、红毛猩猩PONGO带来了顶级、最新的行业洞察,10亿级大卖分享跨境电商新业态新玩法,探讨跨境新趋势!

菜鸟国际、SWEET NIGHT、亚马逊企业代表人针对“2023跨境电商走向何处?”进行圆桌对话,对2023年跨境电商趋势进行深入探析,持续挖掘蓝海市场潜力,解读跨境电商新业态、新玩法。几位企业精英一致表示:产品、运营、渠道三方面是做跨境电商首要需要解决的问题,专业化的团队、品牌的打造、渠道的拓宽是跨境电商企业需要努力的方向。


图2 圆桌对话:2023跨境电商走向何处?


在此次峰会论坛上,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被授予“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支持单位”称号,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被聘为“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专家”。黄丽娟教授出席授牌仪式,表示会继续努力专研跨境电商,助力中国品牌出海,并且对现阶段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提出美好的展望。

图3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被授牌

3019C

图4 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聘书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作为受邀单位参与此次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峰会,会后学生创业队伍和研究生相互交流探讨,黄丽娟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学生们也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产教融合活动将课堂搬到论坛,达到了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三者融合的目的。本研究院也一直会遵循“立足广州、服务广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发展原则,继续发展和完善“政、企、校、研、行”五位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和平台。

图5 黄丽娟教授与学生们合影



Copyright©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