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

与京东共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2021年6月30日下午,广州大学与京东集团关于共建“数字乡村与农村电商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签约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组合方式顺利举行。双方参会嘉宾线下分别汇集于京东集团北京总部和广州大学众创空间路演厅,线上以京东“云上”会议视频方式,“云上”相约共同见证本次签约仪式。

图1 广州大学与京东集团共建“数字乡村与农村电商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云上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京东集团方出席嘉宾有:京东集团校园业务部总监郑赛、王恩斌先生以及京东集团校园业务部经理林泽斌等6人。广州大学本次签约仪式出席人员有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商务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朱慧博士、农村电商研究所所长邹春芳博士以及广州大学电子商务协会会长、AI直播电商大学生创业公司-象尚科技等。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介绍了广州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近20年来的发展历程,尤其是近5年来发展迅速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在全国36位(A)。并衷心地感谢京东集团对广州大学电商专业发展所给予的一贯支持,从合作6年的广州大学京苗班,再到对广州大学电商创业团队所研发产品及服务的采购和推广支持等。相信依托基地建设,未来双方的合作更加辉煌。

图2 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签署

京东集团校企负责人郑赛先生表示,京东集团非常重视与广州大学共建“数字乡村与农村电商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未来可在公益助农电商方面,双方开展长效的实质性合作,同时,也非常感谢广州大学对京东集团造梦计划的校园主播大赛的大力支持,愿意在硬件设备、营销资源、流量资源、选品资源和助农直播电商培训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电商新媒体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并由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向京东集团代表颁发顾问委员聘书,京东集团领导为广州大学“数字乡村与农村电商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授牌。

图3 签约仪式及授牌

双方一致认为:广州大学-京东集团共建“数字乡村与农村电商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不仅笃实了双方多年以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形成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的长效合作机制,也为“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产学研合作的新途径和树立了校-企合作的新标杆。

(电子商务研究院记者:苏转梓)

Copyright©  广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